DSC04998  

 

自由行第三日:築地市場、騰子不二雄、阿美橫丁、淺草寺

 

 

搭車方式:人行町→大門(都營淺草線)→築地市場(大江戶線)

 我想自由行的最大好處就是當天可以隨著心情、隨著天氣隨時更換路線,

今天本來就只有安排築地市場及騰子不二雄博物館,然後再逛逛新宿,晚上回人行町休息一下,畢竟昨日在迪士尼那個累可不是小看的,

但在返回新宿路上時,雄爸爸覺這樣太輕鬆了???  

所以後面的點都是臨時加的阿,也好也好,這樣我才可以逛更多地方~~呵呵

 

我們大約七八點就起床前往築地市場嚕,築地市場在三年過後??或者是就快將要沒有嚕,所以有機會到是可以去逛逛日本的魚市場,

我覺日本魚市場跟台灣不大一樣的感覺,去那邊的好像都只有觀光客,一般民眾好像都不會去那邊,因為都是外國人,也都是觀光客居多,

 

搭地鐵前往築地市場,A1出口,其實很好認喔~~一出站標示的非常清楚,跟著魚味走就對啦~~呵呵

DSC04993    

魚市場內真的超級忙的,說真的我覺有一點危險,因為車都開挺快的,所以身邊的小孩要顧好ㄟ~~

也看到日本人拼命工作的一面,

DSC04994  

不知怎走的,雄家一家走到好像只賣批發客的地方,

反正裡面都是賣家,然後一堆外國人,外國人一看就知道跟我們一樣是觀光客~~呵呵

DSC04997  

然後一定會走到台灣大推的壽司大阿、大禾阿等等之類有名的店家

店家真的超級小,但,雄寶肚子餓啦~~所以我們沒有等,反而吃旁邊只有在地人吃的店家,

DSC04996    

會進這間店是被他外面的燒賣所吸引

想說吃看看日本的燒賣好不好吃,吃過之後,還是覺台灣的東西最無敵!!

店名不會唸ㄟ,店家小小的,這邊的店家都是小小的,太有fu了~~呵呵   

DSC04999 

我們總共叫了六顆

燒賣的口感算是比較軟爛的感覺,比較不是硬皮

重點是真的不小顆阿~~

DSC05000  

旁邊有醬油阿~辣椒阿等等之類的沾醬可供沾取

我們又叫了一盤炒飯

這間店還有賣拉麵,但是這幾次吃下來真的陰影好大阿~~~

所以雄爸一直說不要不要~~千萬不要再叫麵了~~

炒飯總算不鹹了~~但是米粒不是粒粒分明那種,有一點濕濕的,但是客人就是不斷的湧入ㄟ~~

我想口味是不是真的不大一樣。

DSC05001  

店家真的好小喔~~

就這樣一個小小的走道,呵~~

這邊的店家機乎也都是這樣的規模大小,總歸一句~~我覺築地市場真的可以來晃晃阿~~挺不賴喔。

DSC05002  

吃飽飽後又隨意在築地市場晃晃,讓我們逛到批發水果的地方

那邊全都是一箱一箱看起來超好吃的水果阿~~所以築地市場不單單只是魚貨,還有一部份是蔬果呢!

 

接著,我們要前往我們的第二站嚕,騰子不二雄的博物館嚕

騰子不二雄博物館是有入館時間上面的限制喔,

記得先去LOWSON便利商店購票,

網路上有好多好心的人接怎樣購票,實際上不是太難,但是在輸入日文那部份就真的難了點,

這時只好請好心的日本人,或者是超商店員幫忙嚕~~

從築地市場搭車至新宿站,再轉小田急縣到登戶站即可,

記得再買票時要注意一下喔,不是每一站都會到登戶站,

DSC05003    

到達登戶站出站之後,就可以看到小叮當的車子來接我們嚕~~

DSC05007    

一人兩百元日幣的車資喔,不用擔心沒零錢,車子內會有自動找錢喔~~

延路風景不錯喔,都是平房,感覺非常不一樣,

於預定的時間我們到達了騰子不二雄博物館,

準備排隊進場嚕,

DSC05009  

裡面因為無法拍照,所以也沒法跟大家都做說明,

但是,對我跟雄爸爸是從小看到大的小叮噹,我們覺相當不錯喔

進去後,像讀了好幾本小叮噹的書呢~~呵呵

 

因為之前做功課時,網友都說記得一進去要先去餐廳排隊,要不等到真正用餐會吃不到,

我跟雄爸爸一入場後就立馬衝到三樓先訂位。

訂位時間訂了就無法再改喔,除非放棄重選,

因為早餐吃有一點飽,其實沒有這樣急著吃,但是,小姐不讓換時間阿,

不過也還好啦,最後吃到飯的時間是一點多,呵呵~~

DSC05015  

裡面惟一可以拍照的地方

是互動螢幕喔,雄在這邊玩一陣子

DSC05011  

還有只給小寶寶玩的小區域,雄就是那小寶寶

小孩子真是無國界的,

雄跟日本小孩子一起玩,然後還用他僅會的那幾句日文跟小朋友溝通ㄟ

呵~~我當下覺好棒阿~~

敢講也是很值得鼓勵的一件事ㄟ~

DSC05024 DSC05026 DSC05028  

入場都會給看電影的票

演什麼我還真的忘了,因為我有一點累,這時已經想睡覺了,

但是雄看的很開心,我想應該是演小叮噹的卡通吧!!

DSC05014  

有一個閱讀區,都是騰子不二雄的大作

也是雄爸爸休息的好地方

DSC05030  

最好拍的當然就是互外啦~~呵呵

這個廣場應該是每部戲必有的吧~~

一家三口都躲進去水管中,爸爸媽媽在這邊也玩的好開心喔~~

DSC05035  

任意門

希望開個門就送我到歐洲阿~~

DSC05038  

這邊真的很好拍ㄟ~

DSC05036  

 

買了個銅鑼燒

冰的,好吃好吃

比台灣賣的那個更好吃,當然也更貴嚕~

DSC05044 DSC05045   

逛完外面來介紹一下這邊的用餐環境嚕~

我們的方式是,一進入博物館後就先去預約訂位,然後再於預約時間內進入用餐,

建議真的可以這樣子做,因為我們進去後就看到滿滿的人在外面等用餐。

價格大約都在900日元左右,我覺不會太貴

DSC05017    

我們點一個丼飯,一個拉麵

丼飯還是一樣比拉麵好吃,我到底要在日本被騙幾次??

說真的啦~~不是日本拉麵不好吃,是本人吃比較淡...

好像有想要表現是一個卡通人物,但我其實看不怎出來,但雄爸爸有看出來~~

DSC05021    

炸豬排飯

挺不賴喔~~醬汁也不會過鹹,

豬排也不會過油

DSC05023  

當然,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商店街嚕

裡面有滿滿讓人受不了想購買的一堆禮品,

我們了30週年記唸品的小鐵盒

還有一些小東西。

DSC05247  

多拉ㄟ夢迷,我想千萬別錯過阿~~

呵呵~~

這篇實在是太長了,淺草寺及上野的下篇再寫嚕~~

DSC05047  

下集在這邊喔→自由行第三日:築地市場、騰子不二雄、阿美橫丁、淺草寺(下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famil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