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寶貝們~~~我回來啦....有沒有覺好像很久沒有我的蹤影~~~
從九月八日雄媽我開始請假
連休五天~~~  去北部尋夫.....
若是只是單純的尋夫  我可能慾望不這樣強烈~~~
但  這一次  我排了許多的景點喔~~~
每一個點都是我從來沒去過  但是耳聞許久的知名景點~~~
這次帶公婆及阿姨叔叔一起出門~~~看到他們很開心  我就覺  排行程的辛苦  就不辛苦啦!

我認真希望  我可以把台灣玩透透  等雄長大之後  我們再放眼國際.....
所以~~~  雄的粉絲們~~~  這幾天可以好好的看看我們去北部玩的行程喔....

舊山線鐵路在民國87年9月停駛之後 原本平靜的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(這一次我們也有去)
知名度從此水漲船高 變成三義目前最熱門的景點.....
舊山線北起三義車站、南至豐原北號誌站,橫跨了苗栗、台中兩縣,而勝興車站就位於舊山線中。

舊山線在三義鄉境內行走的路線多山且崎嶇蜿蜒
因此造就勝興車站為台鐵最高海拔記錄的車站(海拔402.326公尺)


當初會排這個點  純翠只是因為他的名氣夠大~~~
但是去過之後  我真的好喜歡這邊的氣氛
我想  若是冬天過來   感覺一定更舒服.....五六月的桐花季過來   肯定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
這邊  我從一下車就很愛~~~  我愛這種fu啦.....

我們是非假日出門   所以車站的人不是太多~~~  不過  我聽到停車廠的人員說~~~
一到假日  可是要交通管制上山的呢!  所以  排個平日來逛逛吧~~~  清悠很多喔~~~


大家都延著鐵軌走路....
雄雄超開心的~~~  跟爸爸說  爸爸我們坐在鐵軌上等火車來....
但其實   這邊已經停駛嚕!


好多對的新人在這邊拍婚紗~~~  這邊怎樣取景都美  是一個好地方.....


我們有嚐試走到山洞裡
走好久好久好久   越走越黑  我心裡就越來越毛~~~
看到返程回來的人   我就急忙問著說   還會很遠嗎~~~
每一個回答我的都是
他們沒走完~~~  因為   越到後面越黑~~~  山洞也越潮濕  地面都積水......

這種感覺好奇妙喔~~~  明明就是看到另一處的洞口就再眼前   但是就是走不到阿.....


再鐵軌的旁邊  有一間漂亮的桐花館  山中傳奇~桐花館
真的好漂亮  很日式風味....
裡面有賣簡單的簡餐~~及飲料

坐在這邊享用食物真的好幸福ㄛ~~~
因為他可以整個鳥瞰勝興車站~~~
我與婆婆坐在那邊不到五分鐘   我就整個賴著不想走了啦......

桐花館分兩個地方  下圖涼庭那邊  是可以吃簡餐的
左手邊呢 則是賣一些手工皂  
手工皂不是太便宜   不過試用之後  覺挺優的~~~




接著去車站候車處看看~~~
今天服務的車站人員是  婆婆  及  雄雄及後頭的藏鏡人---公公是也~~~


候車站好小一間~~~


雄雄很開心的跟列車長照相....


車站的前廊  看著有許多人寫下的許願卡~~~


還有一個傳統的打水出水口~~
雄玩這個也玩的很起勁


車站的前方  有許多日式風格的小店家~~~
好漂亮喔~~~   不過  我們沒有一間間逛  因為  帶著爆走的雄  好難逛阿~~~




我好喜歡這邊  分享給你們喔!

勝興車站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72



苗栗景點推薦-----

《苗栗》泰安觀止

《苗栗》賴新魁麵館

《苗栗》龍騰斷橋

《苗栗》三義鴨箱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famil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