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今天雄媽規劃的點是去苗栗玩的
無奈  雄爸爸一直跟我說
難得北上  當然給去遠一點的地方阿

就這樣  我被說服了  於是我們就換個點
到宜蘭去參觀綠色博覽會啦!
其實  再去之前  我有請雄爸認真給我上網查查
到底綠博好不好玩
不過網路上人分享的資訊好少喔~~~

就是這一點  讓我更加緊張   深怕去到一個不好玩的點~~~
不過雄爸跟我說  年輕嗎  反正也沒去過  就去去阿~~~~

從雄爸住的地方到宜蘭  其實只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
有了雪山隧道真的是一大便利耶!  
因為這個點是雄爸爸提的  當然就給由他來規劃~~~
好加在  雄爸處理的非常好  要不應該會被我一直唸!

第一站  我們先到 宜蘭吃超有名的蒜頭肉羹
我想  到宜蘭的人  沒有不知道這間店吧
人超級多!
我們吃的是他新擴開的   再往前走不到一分鐘有創始老店
不過老店位子太少  所以  我們就選擇這間店吃
反正  老闆是同一個  只是店面擴大而已....


這天天氣冷冷的  不過冷冷的天正是我的最愛阿~~~~


餐點不貴.....


不過說實話  蒜味肉羹吃到最後  我覺好鹹阿~~~~~


吃完之後  我們就前往武荖坑風景區   聽說每年的童玩節也是再這邊舉辦耶
下一次  也要帶雄也來參加童玩節......
這一次綠博的主題是回到自然  所以很多內容都圍繞再愛護地球身上.....


人也算挺多的
不過跟昨天的花博比起來
這邊~~~~  真的逛起來好舒服阿!


全票一人200  刷中國信拖卡 九折喔!


進入園區 我們第一個先到環境劇場那邊  看表演......





這個表演真的很不錯喔
應該說是不插電的表演方式  敲敲打打就創造出美妙的音樂


台上還用一些活動與台下的人互動.....
也是靠著拍手阿~~  拍腳阿   創造出特別的聲音音樂


接著我們換到另一個館內參觀~~
裡面有教小朋友靠太陽能讓車子發動
手電桶只要照車子  車子就可以發動.....


還有用人力  讓燈發亮


這些分別都是用保特瓶做出的喔~~~
真是不可思義耶!






離開館內  戶外空間非常的大


這個是簡單的帳蓬
待在裡面超級溫暖的


我一度不想出來  因為那天天氣冷冷耶!


看出來了嗎  是大椅子喔   都是樹木做的
有沒覺雄爸的臉很累

因為   雄在這邊玩瘋.....
不過不單單是他玩瘋  我跟雄爸都玩的很過癮.....
自從有小孩之後  特愛這種有教育意義的地方!


空間超級大   很綠  跟綠博這個名字超搭!




進入南瓜隧道區


各式各樣漂亮的南瓜雕刻


大家有看過這樣小的南瓜嗎   我是第一次看到喔!


還有蕃茄區~~~  我特愛吃番茄喔  因為可以抗老
叫我吃一樣東西很簡單  只要跟我說  可以抗老阿  或者是可以美白阿  我都願意大量的吃   呵!


一樣是小小的剛出來的小蕃茄   這全都是我第一次看過.....


接下來看到的是風車區   這個地方主要是介紹風力發電的樣子




雄雄最愛的火車區   他自以為那個是火車


可以讓民眾免費的體驗喔~~~ 
雄爸給一直用力的搖那個把手   這樣車子才可以往前進.......


這邊我超愛  有看到那個大大保特瓶嗎   
他可是全都是保特瓶做出來的喔!





地上都是稻殼....我跟雄爸第一次摸過耶~~~   是說  我好多的第一次喔
可見  我跟雄爸爸真的很都市耶!


雄爸爸說  雄雄是在把壓力  責任  交在爸爸~~~~
是說  這樣他也可以想出這樣的景像
雄一個人再這邊玩好久
有好多人都說好可愛   還偷偷拍雄雄呢......


進入米的世界




這邊有一個九個格子  分別都擺不同的米   讓人去體驗摸摸看每一種米的觸感
是說  我一直都不知道  原來紫米  其實是黑色的耶   那為啥煮出來之後又變紫色
那一點一點白白的   是因為小朋友亂抓  所以   有參到......
不是雄喔   我都有很嚴格的再盯著他!


雄爸爸坐這個稻草做的椅子非常的穩喔~~~~







整個綠博園區非常的大~~~  我們大概隨意簡單逛逛  就花了整整半天以上的時間~~~
若要來這個地方  可以排一大早就來喔  更可以好好體驗當中許多的活動


逛完綠博之後
我對雄爸爸說   老公  這邊真的好好玩喔
等雄再大一點  再更懂事一點   我一定要再度拜訪

綠博每一年都有不同主題喔~~~
今年從3/27~5/9號
喜歡的可以帶孩子去玩玩喔!
真的很不錯呢!

宜蘭縣蘇澳鎮新城南路61號
電話:(03)995-2852
綠博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famil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